浦北新税务助力寿乡脱贫新“硒望”

首页 > 广西特色 > 经济|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QQ截图20190327172541.jpg

国家税务总局浦北县税务局税务人员到浦北县健翔食品厂了解富硒花生的种植、加工、销售情况。

  “我们将享受到的税收优惠让利给农户,提高富硒花生的收购价,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帮助种植富硒农产品的贫困户脱了贫。”浦北县健翔食品厂厂长刘南说

  浦北县依托富硒土壤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农业,“公司+农户+种植基地”的特色农产品合作社发展迅猛。

  国家税务总局浦北县税务局紧密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实际,把扶贫工作与税收主业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主动上门,全程为涉农企业提供从生产种植、到加工、到销售一条龙的税收服务,为免征增值税或减征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的涉农企业解读政策、宣传国家的减税降负措施、指导减免税实务办理。截至2018年8月10日,浦北税务局为符合条件的65户涉农企业办理减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1396万元。

  此外,根据涉农企业大多地处乡镇,办理申领发票、开具发票等涉税业务不方便的实际,推出多项便民利民办税措施:与邮政部门合作,推广委托邮政部门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工作,精简代开发票的证明材料,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就能开好增值税普通发票;积极推行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业务,纳税人可在网上申领发票,选择线下邮政EMS配送或自行领取等方式取得纸质发票;大力推广网上申报、网上认证、网上预约办税、“二维码”办税微、信预约办税等便捷办税模式。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