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柳州工商部门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50多万元

首页 > 广西特色 > 经济|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第三季度柳州工商部门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50多万元

消费者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汽车、家电、通讯服务等

遇上消费纠纷可微信投诉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廖艳明 通讯员张婷 

10月18日,记者从柳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今年第三季度,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总量524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0.91万元。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汽车、家电、通讯服务等。目前,柳州市工商局还开通了“柳州工商”微信公众号投诉,市民动动手指就可以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

1

汽车故障灯亮 商家推卸责任

据统计,本季度汽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类投诉共51件,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9.2%,但仍然位居本季度商品投诉的榜首。投诉的问题主要为,车辆存在性能故障商家不处理,定金约定不明确或商家违约时不退还定金,商家未明确三包期限等。

黄先生反映,他于2017年7月在燎原路一家汽车4S店买了一辆福睿斯汽车,现行驶1.9万公里。2018年5月至6月期间,他发现发动机一直出现故障灯亮的状况。

4S店检测后认为,是人为原因造成的损坏,拒绝免费帮维修。黄先生认为是车本身有质量问题,4S店却将问题推卸给消费者。他不认可商家检测结果,故向12315中心投诉。

经工商部门调解,商家为黄先生免费进行了维修。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