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大咖加盟2018中国-东盟城市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首页 > 广西特色 > 经济|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为2019苏迪曼杯预热

2018年中国-东盟城市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都来了哪些大咖?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8日讯(记者 金翔义)2018年中国-东盟城市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暨苏迪曼杯测试赛将于10月26-28日在广西体育馆举行,参赛队伍分别为中国广西队、印度尼西亚俱乐部队、马来西亚俱乐部队、越南俱乐部队、泰国俱乐部队、中国台北俱乐部队。从赛事组委会获悉,目前各队队员名单已确定,来邕参赛的人气球员较去年有了较大提升。

印度尼西亚俱乐部队:奥运冠军领衔

多位大咖加盟2018中国-东盟城市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双打冠军马尔基斯·基多2017年带队在南宁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卫冕冠军印度尼西亚俱乐部队今年继续由奥运冠军马尔基斯·基多领衔。马尔基斯·基多是众多球迷熟悉的双打名将,曾叱咤世界羽坛多年,他和亨德拉·塞蒂亚万配对获得多个国际羽联公开赛的冠军,获得过2007年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曾多次排在第一;2008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印尼组合决赛中击败中国当时的风云组合夺得金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印尼组合战胜马来西亚知名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夺冠。如今,基多已经从国家队退役,他的队友亨德拉·塞蒂亚万与老将阿山组成搭档,被网友称为“亨山组合”,仍然活跃在国际赛场。

这次与基多同队还有多位印尼青年队选手,这其中难免就有印尼羽毛球的未来之星。整体实力平均的印尼队,志在卫冕。

泰国俱乐部队:单打双子星坐镇

去年的亚军泰国俱乐部队卷土重来,由曾经的泰国一哥——文萨·波萨那率队出战。文萨曾跻身世界男单前十,获得过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季军、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亚军,是泰国队获得2013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季军的主力成员,近年来还活跃国际赛场,并取得多个国际大奖赛前四名的佳绩。

同队的还有另一位男单好手潘纳维。据介绍,潘纳维是现役泰国羽球国手,曾获2016年罗马尼亚羽毛球国际赛男单冠军、2015年墨西哥城羽毛球大奖赛男单亚军、2017年泰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男单四强、2016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国际挑战赛男单四强、2015年美国羽毛球国际赛男单四强、2013年越南羽毛球国际挑战赛男单四强,实力不俗。

1995年出生的潘纳维以其年轻帅气在泰国拥有很高的人气,高人气还来自他的另一身份——泰国羽毛球一姐拉查诺·因达农的男友。现女单世界排名第四的拉查诺年少成名,以轻灵飘逸的球风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被球迷爱称为“小拉”。现在小拉的男友要来了,“爱屋及乌”的球迷自然不可错过。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