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税务部门开展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问计问需活动

首页 > 广西特色 > 经济|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今年以来,国家连续推出一系列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广西税务部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问计问需,为企业解决纳税问题。


  2月2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汤志水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林业集团总经理助理黄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状态和发展趋势,为企业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优惠政策、申报纳税等方面对策建议,并听取黄超对现阶段税收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交流中,汤志水重点介绍了广西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相关工作情况,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及落实的措施和成效等。

  黄超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关注到税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不折不扣落实有关政策,充分发挥税收逆周期调节作用,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展现了税务部门心系民生的担当和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决心。”

  汤志水表示,广西税务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迅速、准确把税收政策传达到位,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长,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2月2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局长吴云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宏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捷,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听取对税收工作的建议,共话税收改革工作。吴云通报了2018年广西税收工作基本情况,讲解了国家近期针对小微企业出台的普惠性减税政策,并请易捷代表对税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易捷认为,税务机构改革中,税务部门改进作风,简化工作流程,并及时送达系列减税降费利好消息,手把手教会企业电子税务局申报享受税费优惠的高效作为,让其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希望能将工业企业享受小微企业的资产标准上限提高,将软件升级维护纳入软件产品即征即退范围,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扶持力度。

  吴云介绍说,广西税务部门将聚焦党委政府民企民生关注重点,深入开展行业企业税收调研,持续加强税收政策、征管服务等方面的问需问计问效,不扣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展现新税务“减税降费惠民生”的新担当新作为。(完)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