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纳税人办税事项将再减10%

首页 > 广西特色 > 经济|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记者从2019年全区税务工作会议获悉,我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去年减免退税760多亿元,在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同时,促进“双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新实效。


  去年以来,广西坚决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制改革措施,支持创新型企业、出口企业、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民生改善、“三农”发展和惠及工薪阶层,去年减免退税同比增长超过20%,有效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壮大。目前,广西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拓展至246项“一站办”、186项“一次办”、76项“网上办”、22项“马上办”、20项“容缺办”以及18项“就近办”,实现绝大多数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此外,进一步加强打虚打骗等专项整治工作,仅2018年就查补税款24.32亿元,进一步规范了税收秩序。

  自治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广西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切实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深度挖掘信用和数据两个“金矿”的价值,扩大“银税互动”金融机构覆盖面、纳税人惠及面和贷款规模;推出新一轮便民办税措施,拓宽“六办”清单和服务“套餐”,实现“一表填报、一次受理、一次办结”,推广房产交易税费证“一站办”,确保今年底纳税人办税事项再减少10%;推进资料精简报送,取消部分涉税证明事项和相关资料报送,确保今年底报送资料再减25%。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