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流江流域污染防治装上“智慧眼”

首页 > 广西特色 > 历史|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3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获悉,南流江流域污染防治三维地理信息平台(一期)日前正式建成,进入边建边用阶段。这标志着“数字南流江污染防治一张图”建成,该流域污染防治从此装上了“智慧眼”。


  2018年11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启动平台(一期)工作,利用无人机对项目涉及的中滔产业园、樟木镇、博白镇、亚山镇等重点区域的养猪场、污水处理厂等32个重点场所进行全景拍摄,并对十丈村、中滔产业园、陆川县示范养猪场等4个重点场所建立倾斜三维模型;专门研发污染源采集子系统,完成了流域范围49个乡镇约2.7万个污染源数据的录入工作;以实景三维的形式,真实展现了南流江全流域排污现状及水环境质量情况,为流域内精准防污治污工作提供决策支持。

  据悉,平台(二期)建设将于4月1日启动,在“数字南流江污染防治一张图”基础上,建成“智慧南流江决策支持一张网”。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