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名气最大的两座三线城市,你知道是哪两个吗?

首页 > 广西特色 > 历史|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广西,地处北部湾沿岸,与广东、贵州等省毗邻,与越南接壤,是我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整体经济实力虽然不是太强,但作为延边靠海省份,广西在我国华南或是西南地区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截止目前,广西全区共下辖有14个地级市,而在这14座城市中,有两座三线城市城市,名气都很大,你知道是哪两座城市吗?

估计很多小伙伴都猜到了,这两座城市就是桂林和柳州,在民间很多人都喜欢将它们合称为“桂柳”,可见两市“亲如兄弟”可不是吹牛的!而且桂林和柳州不仅山水毗邻,文化、人文其实也是相近的,甚至可以说就是同一种文化,两市历史渊源颇深,都是广西历史底蕴最深厚的城市。

柳州:柳州目前是广西第二大城市,也是广西第二大经济体,截止2017年柳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55.64亿元,仅次于首府南宁。柳州是广西工业实力最强的城市,工业总产值约占广西的1/5,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城市,特别是汽车工业非常发达,是中国五大汽车城之一,目前被评为国内三线城市。

桂林:桂林估计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是广西著名旅游城市,甚至有人还会误认为是广西省会,可见桂林的影响力在广西是首屈一指的,即使是首府南宁也不能与其名气相媲美!其实桂林经济实力也不弱,2017年GDP产值也突破了2000亿元,在自治区内位居第三,实力并不弱,而且桂林目前也是三线城市,实力不可小觑!

广西的小伙伴们,你认为桂林和柳州真的“名气最大”吗?同为三线城市的它们未来发展潜力怎么样呢?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