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破解环保服务业融资难

首页 > 广西特色 > 文化|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来自广西环保部门的消息称,近期以来,广西通过深化银企合作,帮助节能环保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广西节能环保服务业良性发展。


  据了解,广西环保企业中90%以上是民营企业,以小微型轻资产企业为主,大中型企业占比不足15%,环保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成本高、融资风险把控不足等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介绍,广西结合环境治理需求,创新合作机制,深化银企合作,搭建对接服务平台,推荐一批节能环保服务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洽谈,引导金融机构为环保服务业设计更多融资产品。金融机构进一步了解节能环保服务企业发展前景及融资需求,环保企业也对相关融资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政银企”三方信息沟通渠道更加畅通。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介绍,近期以来,多家金融机构与节能环保服务企业成功对接,金融机构给予签约授信企业达50多家,签约授信总金额27亿元,正有效带动环保产业的发展。(完)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