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首页 > 广西特色 > 文化|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18日(通讯员 谭颖)10月1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区集邮文化巡回展览(南宁站)开幕仪式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共同主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共3枚,面值3.60元,名称分别为《和谐家园》《开放门户》《生态福地》。邮票采用电脑手绘的创作方法,分别展现60年来广西12个世居民族在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广西山清水秀的生态美景。

《和谐家园》前景以广西民族博物馆主楼为主体,广西12个世居民族同胞身着传统服饰载歌载舞,欢庆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中景为花山岩画、风雨桥和龙脊梯田。远景为壮族干栏式建筑和起伏的山峦,画面构图错落有致、色彩明快和谐,营造出自治区大庆热烈喜庆的氛围。

《开放门户》前景表现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船舶及塔吊。中景为奔驰的高铁列车和友谊关。远景为南宁东盟商务区建筑群,展现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生态福地》前景为桂林象鼻山。中景为巴马命河。远景为层峦起伏的喀斯特地貌山峰,描绘出广西山清水秀的生态美景。

方寸邮票,承载历史,繁荣文化,面向未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的发行,对进一步扩大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充分展示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据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区集邮文化巡回展览(南宁站)将于2018年10月18日—21日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册、“壮族三宝”等主题邮册同期发行。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