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保护法律与实践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首页 > 广西特色 > 文化|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0日讯(记者黄玲娜 实习生黄微)10月20日,由中国行为法学会指导,《人民法治》杂志社、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南宁市法学会、南宁市律师协会协办的文物保护专题研讨会在绿城南宁召开。来自广西各机关、团体、相关学术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代表、社会团体、公益人士、高等院校师生及新闻媒体等约120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围绕“盗墓行为的法律量刑问题研究”“古墓葬保护现状及实践研究”“重要古墓葬(帝陵)保护法律问题研究”“开封古城址的地层堆积特点及大遗址保护”“广西遗产保护的情况”等专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增进公民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了解,提升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推动文化遗产保护的社会化和法治化进程,为文物保护工作的切实推进建言献策。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