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万名观众争睹“抢花炮”

首页 > 广西特色 > 文化|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3月25日,“左州金山花炮节”在崇左市江州区左州镇举行,左州社区队、林村队、左州广何队、花炮传承队4支队伍参赛。比赛共吸引上万名观众前来观赛。


  比赛前,200多人身穿民族服装,扮演观音出游、八仙过海,舞龙舞麒麟,走街过巷进行民俗文化巡街,上演了一场民俗文化盛会。11时许,随着巡游队伍回到金山寺,精彩比赛拉开序幕。只听花炮轰鸣,藏在花炮内的炮圈冲天而起,高达数十米,炮手们纷纷上前拼抢炮圈。队员相互配合,抢到炮圈的队员或快速奔跑或迅速转移给队友……场外上万名观众全神贯注地盯着每一个细节,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喝彩声。

  “左州金山花炮节”是崇左市“三月三”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当地壮族传统民俗文化品牌,至今已有500余年历史。这项极富民族特色的民间赛事充满趣味性和刺激性,深受当地群众喜爱,2010年被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