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巡展在南宁开幕

首页 > 广西特色 > 文化|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巡展在南宁开幕(图)

开幕式现场。广西新闻网 记者 李良 摄

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巡展在南宁开幕(图)

市民在参观巡展。广西新闻网 记者 李良 摄

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巡展在南宁开幕(图)

研讨会现场。广西新闻网 记者 李良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0日讯(记者 李良)10月19日,由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西美术馆、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承办的“走进西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广西)巡展”在广西美术馆开幕。

赖少其是国内著名的版画家、国画家,继承和发扬了“徽派版画”和“新安画派”民族艺术遗产精华,创造了“新徽派版画艺术”,是“中国新徽派美术”的卓越代表。本次巡展是赖少其艺术馆的馆藏作品首次走进广西。展览从多层面反映赖少其在中国画、版画、篆刻领域的深厚造诣和风格建树,体现赖少其的笔墨传承及艺术渊源,充分展示新徽派版画群体的丰富面貌,彰显新徽派版画艺术对古代徽派版画的创造性转化。

当天下午,“赖少其艺术精品走进广西”学术研讨会在上,与会人员就赖少其生平艺术成就及广西的艺术渊源进行了研讨,共同回望赖少其先生的艺术风范,追忆先生在广西的革命历程,高度赞扬了先生对中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展览展于广西美术馆205、206精品展厅,展览时间为10月19日至11月15日,广大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