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将在南宁举办 筹备有序推进

首页 > 广西新闻 > 国内新闻|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筹备有序推进

将于十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南宁举办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简文湘)10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台办获悉,第十四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南宁举办。目前,论坛客商邀请、参访考察、会场布置等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预计将有两岸各界约500人与会。其中,台湾政商高层、工商企业协会、科研院校、农渔会、农场代表,项目业主及企业代表共250多人将参加论坛有关活动。

与会客商将围绕本届论坛“共享新机遇 同心促发展”这一主题,通过会议研讨和参访考察,寻求创新桂台产业合作模式与路径,构建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和服务平台,共促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广西乡村振兴建设、桂台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桂台职业教育交流、桂台青年就业创业。主办方旨在通过举办论坛,展示广西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广西资源、区位及市场优势和桂台交流合作成果,引导和鼓励台胞台商及台湾高层次人才、台湾青年到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和“三大定位”建设,共同分享广西在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数字广西建设、中新南向通道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中的新机遇,共同促进桂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据介绍,本届论坛将安排8项活动,包括开幕式、大会推介、5场专题研讨会,以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项目动工仪式,并安排参访考察洽谈,力求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广西乡村振兴、台湾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4个方面有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