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瑶族自治县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首页 > 广西新闻 > 国内新闻|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大化10月20日(记者 覃铮 通讯员 韦哲)康养福地喜庆三十华诞,美食之乡欢歌百业兴旺。10月20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在江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自治区代表团,河池市代表团,各方嘉宾与大化48万各族群众一起欢度盛会。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舆情中心主任赵至敏,自治区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广西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敖水平,河池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河池代表团团长、市长唐云舒等出席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上,徐绍川、黄俊华、敖水平代表自治区向大化赠送“民族团结宝瓶”,杨静华、李康代表自治区向大化赠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谱写新时代大化发展新篇章”贺匾。何辛幸、唐云舒代表河池市向大化赠送“三十年拼搏铸就辉煌 新时代奋进谱新篇”贺匾。

风雨兼程三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三十年来,大化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预计到2018年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3.65倍;财政收入增长110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9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8倍。

赵至敏代表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向大化全县各族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地问候。赵至敏说,30年来,大化各族人民团结拼搏,改革创新,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的新生活,走进美好的新时代。这30年,是大化快速发展的30年,是大化各族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30年,是大化民族团结事业不断发展的30年。希望大化以自治县成立30周年为契机,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大力培养各民族优秀干部和人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徐绍川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广西军区向大化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化各族儿女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徐绍川说,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化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今天的大化,政通人和,繁荣安定,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各族人民手牵手、心连心,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昂首阔步前进。

致辞中,何辛幸充分肯定大化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希望大化县委、县政府以30周年县庆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不断把大化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庆祝大会上,大会主持人宣读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贺电,黄俊华宣读自治区贺电,唐云舒宣读河池市贺电。

县委书记杨龙文在庆祝大会上介绍自治县成立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杨龙文说,30年来,大化历届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航向,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爬坡过坎,砥砺前行,全县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贫困面貌极大改善、产业亮点日益凸显、人居环境全面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随着30年的建设和30年的发展,一个欣欣向荣、充满生机活力,散发着独特文化底蕴魅力的瑶族山乡展现在世人面前。

大化籍和曾经在大化工作过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内外民族自治县代表,为大化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大化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共7000多人出席庆祝活动。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了大型广场文艺演出。壮观的红旗阵表演、迷人的密洛陀传说、铜鼓舞、打榔舞、练塘舞、笑酒歌、壮瑶大席、民族服装展示等,展现了大化瑶乡热情好客的民风以及多姿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展示大化30年来民族团结、繁荣发展的辉煌与成就;展示了新时代奋进新大化的新蓝图、新发展。

随后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自治区代表团、河池市代表团成员来到大化民族博物馆,参观自治县成立3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