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3批援尼日尔、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启程-广西新闻网

首页 > 广西新闻 > 本地新闻|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12月7日,根据国家援外工作部署,由广西选派的中国第23批援尼日尔、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出发仪式在南宁举行。41名援外医疗队员肩负祖国重托,启程赴非洲尼日尔和科摩罗两个国家执行为期一年半的援外医疗服务任务。

41名援外医疗队员肩负祖国重托,即将启程。

援外医疗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我区承担着向尼日尔和科摩罗2个非洲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任务。根据新一轮两国议定书,本次中国第23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共30名队员,将全部派驻在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尼日尔综合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共11名队员,将分别派驻在科摩罗首都马鲁夫医院和昂岛中科友谊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其中中科友谊医院由中国政府援建,也是首次有中国医疗队进驻。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为医疗队授旗。

这41名医疗队队员均是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卫生健康对外交流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宁市中医医院等全区26家医疗卫生单位选拔推荐出来的优秀代表。

中国第23批援尼日尔医疗队专职队长凌永平代表发言。

中国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兼职队长潘春熹代表发言。

医疗队队员代表在出发仪式上表示,援非期间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承和发扬我区援外医疗工作的优良传统,用心用情为当地民众健康服务,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全力以赴完成好国家交予的援外任务。

全体援外医疗队员宣誓。

据悉,自1976年以来,广西先后承担向尼日尔和科摩罗两个非洲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的任务。40多年来,共向尼日尔派出医疗队22批次693人次、向科摩罗派出医疗队14批次150人次,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达上百万人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达上万人次,为增进中非民心相通、巩固中非传统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