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2019民族文化汇演活动在桂平市举办

首页 > 广西新闻 > 本地新闻|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和美”——2019民族文化汇演活动在桂平市举办

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樊成甫 摄

“和美”——2019民族文化汇演活动在桂平市举办

有关企业代表现场捐款。广西新闻网记者 樊成甫 摄

“和美”——2019民族文化汇演活动在桂平市举办

香港妇女组织代表团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广西新闻网记者 樊成甫 摄

广西新闻网桂平4月27日讯(记者 樊成甫 通讯员 鲁永良)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7日,由自治区妇联、贵港市委市政府主办,桂平市委市政府和贵港市妇联承办的“和美”——2019民族文化汇演活动在贵港桂平市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凝聚女性力量 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目的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与东盟国家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妇女界的交流合作,广泛凝聚妇女和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积极贡献。

“和”是国际间和人际间交往的美好境界,“美”是全人类共同的美好向往,而女性始终是“和”与“美”的塑造者、参与者、受益者。近年来,广西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自治区妇联充分发挥广西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独具风情特色、妇女心灵手巧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文化交流活动,2016年开始,先后在香港、贺州、柳州举办了三届民族文化汇演公益活动,得到国内外妇女组织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内容和形式不断拓展丰富,共募集善款500多万元,全部用于广西贫困地区妇女儿童事业,生动诠释了“和”与“美”的时代内涵。

当天,整个民族文化汇演活动分为“和韵”“和谐”“和美”三个乐章。来自广西各地、港澳台地区以及东盟国家的妇女代表团节目陆续登场,有歌舞、民族服装秀、情景剧、器乐演奏、茶艺等多姿多彩的节目,具有浓郁的地方和民族特色,展现出丰厚的文化底蕴,让人流连忘返。

在民族文化汇演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分三批穿插展示了公益捐赠项目。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女企业家等纷纷登台,奉献爱心。截至发稿,此次活动收到社会各界公益善款达3200多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活动中,随着《广西尼的呀》《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民族文化汇演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整个汇演在《友谊地久天长》的合唱声中结束。

据悉,在此次民族文化汇演活动举行的前后,我国港澳台地区和东盟国家的嘉宾还分赴广西各地,开展了不同内容的慈善捐助活动,领略广西不同地方的美丽风情,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并进行经济文化交流,探讨合作共赢,嘉宾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