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20钦州蚝情节开幕 东盟文化成新秀-广西新闻网

首页 > 广西新闻 > 本地新闻|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蚝情节开幕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周隆富 摄

大蚝展区成了游客们的打卡点。广西新闻网记者 周隆富 摄

紧张刺激的开蚝达人赛。广西新闻网记者 周隆富 摄

游客大快朵颐吃起了大蚝。广西新闻网记者 周隆富 摄

广西新闻网钦州11月7日讯(记者 周隆富)11月7日,主题为“蚝情钦州 活力自贸”的2020年钦州蚝情节系列活动,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孔雀湾公园隆重开幕。较往年的蚝情节,今年的活动增加了“环球蚝宴”“东盟风情秀”等东盟元素,以蚝为媒促进了与东盟文化的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钦州市人民政府和钦州港片区管委主办。主题为“蚝情钦州 活力自贸”的蚝情节,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形式举办蚝“美”、蚝“情”、蚝“游”、蚝“卖”、蚝“看”等主题活动,涵盖文化、艺术、体育、旅游、农业、商贸等元素共29项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2月6日。

今年的蚝情节与往年不同,活动的主会场由以往的沙井港蚝情广场,变成了在钦州港片区孔雀湾公园举行,同时活动还增加了“环球蚝宴”“东盟风情秀”等东盟元素,以蚝为媒促进与东盟文化交流。此外,活动还突出了港城呼应、多点联动,除了钦州港片区外,钦州老街、三娘湾、南北两区均有活动。活动全面展现示了钦州的农业发展新风貌、文化旅游新形象和“港、区、产、城、人”协调发展新成效。

钦州市市长谭丕创表示,钦州是中国大蚝之乡、全国最大的蚝苗养殖基地。近年来,钦州市加快推动大蚝养殖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2019年,钦州大蚝产值达到了30亿元,蚝苗占全国比重由2018年的70%上升到75%。谭丕创希望通过蚝情节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朋友走进钦州、了解钦州、爱上钦州,与钦州共享陆海新通道、自贸试验区、国际门户港建设的大好机遇,共谋合作发展。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