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防城区金鲳鱼养殖丰收了-广西新闻网

首页 > 广西新闻 > 本地新闻|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工人们正在捕捞金鲳鱼。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艳芳 摄

防城区的近海深水养殖日趋现代化。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潘志文 摄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11月6日讯(通讯员 黄艳芳 潘志文)连日来,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镇白龙码头,工人们正忙着把捕捞回来的金鲳鱼运送上岸。眼下正值金鲳鱼收获季节。

白龙珍珠湾离岸深水海域非常适合养殖金鲳鱼,眼下又正值收鱼旺季,每天均有大量金鲳鱼从这里上岸。从船舱里卸下的金鲳鱼,经过挑拣、过磅、包装、装上车,经过冷链物流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防城区坚持绿色养殖和可持续发展,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积极推进建设一批渔业特色养殖、工厂化养殖、深水网箱养殖等现代化海洋产业。

目前,该区拥有近海深水抗风浪网箱累计476口,养殖水体190万立方米。其中今年新增网箱206口,新增养殖水体100万立方米,目前已完成两个国家级水产养殖健康示范场验收。防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防城区的渔业发展迅猛,特别是金鲳鱼的养殖规模逐年攀升,预计今年总产量达到8万吨。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