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县:绩效考核促发展 狠抓落实强“民生”-广西新闻网

首页 > 广西新闻 > 本地新闻|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广西新闻网永福11月4日讯(通讯员 曾凌 实习生 李夏洁)为使绩效考核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今年以来,永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就业优先、社保惠民”的工作主线,坚持组织引领,强化绩效考核,突出职能整合,加大推进创业就业、全民参保和民生实事等系列项目的实施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以绩效考核为切入点,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工作。认真对照梳理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任务,及时调整思路,加大工作力度,保质保量完成绩效考核工作。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人社局各项工作无法按照年初的既定计划完成。为此,局领导多次召开班子会,根据不同时间段的不同情况,适时调整工作安排,确保年度绩效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以绩效考核为立足点,做到“三到位”。一是要责任落实到位。细化绩效考核指标,明确责任分工,将各项任务层层分解,并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二是要工作措施到位。各部门明确各自部门涉及的考核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制定具体应对工作措施,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三是要统筹督导到位,对工作不力导致考核任务没有完成的部门,要严肃追究责任。

以绩效考核为落脚点,根据分工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度。目前,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引导企业建立扶贫车间42个,通过网络招聘,举办线上线下“春风行动”招聘会、“就业扶贫行动日”暨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等系列招聘会6场,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促进建档立卡户、退役军人、农民工、残疾人、留守妇女等群体多渠道就业。职业技能提升稳步进行。截至目前,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206期,培训人数6491人(含建档立卡户519人);帮助81家企业申请以工代训,培训人数4249人。通过进一步对外劳务协作,拓展就业空间,提升技能素质,扶持创新创业,确保永福县城乡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各项社保工作齐头并进。永福县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036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4812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127868人,工伤保险参保12864人,失业保险参保10715人,社保卡制卡到卡26.98万张。自今年10月份启动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发放工作以来,已累计为符合发放标准的465人发放失业补助金808321元。

永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上级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到团结一心、相互协作,及时把握新政策、新要求,确保2020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