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进村入户送岗位 助力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广西新闻网

首页 > 广西新闻 > 本地新闻|发布日期:1970-01-01|编辑: 广西

广西新闻网浦北11月4日讯(通讯员 赵英苡 实习生 李夏洁)“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个现场招聘会,通过对这么多家企业的了解,我最终选择了村上的服饰公司,能够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钦州市浦北县白石水镇良江村贫困户黎小娟高兴地说。

近日,浦北县白石水镇人民政府联合浦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白石水镇良江村开展了以“稳岗就业,决胜攻坚”为主题的“就业扶贫行动日”现场招聘会。

在招聘现场,浦北县白石水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求职的村民、贫困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企业也向前来的求职者推出岗位。随后,工作人员和企业招聘人员一起进村入户,开展“送政策、送岗位”就业服务招聘活动。

据了解,当天的现场招聘会,共引进了镇内镇外1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14个,进场人数235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47人,其中,贫困群众18人,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我们镇为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就业方面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加大宣传,利用就业服务平台、电子屏、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宣传;召开了用工招聘会,主动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让他们带上企业一起到我们镇上召开用工招聘会;主动与贫困群众宣传联系,组织他们前往泉水等工业园区,与企业面对面接触,更好地了解他们的企业文化等方面,提高他们就业的意愿。通过以上的措施,我们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目标。”白石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宋渝介绍说。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